孔雀风水中介(霹雳多cp 77 )

嗯~~~~铺垫铺垫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学生活不像高中时候那么紧张,一周只需要上四五次课而已,剩下大把的自由支配的时间。而由于每次上课的教室都不同,加上比较宽松的上课模式,即使是同班同学之间也并不十分熟悉,最亲密的也就是同住一个寝室的室友。

尘道少很庆幸遇到失路英雄这么个室友。刚开始的时候尘道少还挺担心自己每天要打坐修行,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这个过于诡异的行为,哪知道失路英雄除了第一次看到他这么做的时候多看了几眼,一句话都没有多问过。枉费尘道少想了不少理由搪塞,结果失路英雄竟是十分尊重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个人隐私,一点也没有好奇心过度。

而失路英雄的生活习惯也非常规律,他每天早上五点准时起床,为了不打扰喜欢睡懒觉的尘道少,总是轻手轻脚地去洗漱,然后去早锻炼,直到七点回来。有时候要是尘道少醒了又没有早课的话,他还会顺口问一声需不需要带早餐以及早餐吃什么,非常贴心又细心。尘道少想着要是谁和失路英雄成了一对,应该是十分幸福的了,转念又想到宫雨,又不由叹气,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修成正果。

没有课的时候,尘道少喜欢去S大的图书馆泡着。S大作为老牌名校,校内图书馆的藏书十分丰富,对本校师生免费开放。尘道少无意中发现S大的图书馆里居然还有一部分是涉及风水玄学的,甚至他还在其中看见了和经天子书架上同款的书,当然这些书都被归类在民俗传奇一类。尘道少惊奇之余,便把那些看上去很神奇的书拍下来传给经天子看,经天子很快回复说这些书挺难得的可以一看,不过需要小心辨别。尘道少闲着也是闲着,有空就去图书馆研究那些书,遇到存疑的就记录下来,回头再传给经天子他们解惑。这样也是有助于尘道少的修行之路,让他有了不少提升。

这天是周末,十月份秋高气爽,天气非常不错。尘道少在图书馆里泡到下午2点,因为手头这本介绍民间驱魔方法的书实在是槽点太多,他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把书给还了。中午的时候黑衣剑少发了短信约着晚上下副本,尘道少想了想还是答应了,晚上不打算出宿舍,于是便先绕道去学校的超市买些零食饮料带回去。

秋天已经没有夏天那种灼热了,虽然艳阳高照,气温却保持在一个非常舒适的区间内,暖洋洋的阳光洒在身上,有种特别让人昏昏欲睡的感觉。尘道少提着一袋零食,边打开手机qq边往宿舍走去。QQ里头像一片灰暗,偶尔有几个亮着也都不是很熟,尘道少打开孔雀风水中介四人组的小群,最后一条信息是四无君昨天发的他和沐流尘在某个海岛度假的照片,看着照片中两人穿着花衬衫带着墨镜坐在海滩上,尘道少想起两个人平时的样子,感觉好像非常穿越。

“哇塞,你们这是打算环游世界吗,羡慕嫉妒恨,这是哪儿啊,马尔代夫还是夏威夷?”尘道少半开玩笑地输入这句话,然后配了个哭笑不得的表情,发送了出去。qq提示音刚刚响起,这时候突然有人拍了拍尘道少的肩膀,一个陌生而非常愉快地声音在背后响起,“同学你好。”

“咳!”尘道少手一抖差点没把手机砸了,勉强握住手机,神色不善地回头看一看是哪个人突然袭击简直吓死人了,“谁?”

那是个和尘道少差不多年纪的年轻人,一头亮眼的紫发,也不知道是染的还是天生,他逆着阳光站着,笑得一脸灿烂:“同学你好,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?”

S大的学生有几千人,尘道少并没有见过这个年轻人,想着大概也是s大的校友而已,学校里这样搭讪的推销的人不少,尘道少问: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
那年轻人指了指不远处的宿舍楼:“请问同学你是住那栋宿舍楼的吗?”

尘道少愣了愣,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,还是老实地点了点头:“对啊,你有什么事吗,我赶时间。”实在不想纠缠下去。

那年轻人说:“是这样,我叫赤子心,是化学系大一的,我高中有个同学也考来S大,就住在这边,我想找他来着,可是那边的宿管不给我进去,所以想请同学你带我进去找他。”

尘道少感觉很奇怪,要找老同学进不去宿舍楼直接打个电话不就行了,何必在外面拦陌生人求助?赤子心似乎看穿了尘道少的疑惑,笑着说:“那个……不瞒你说,我和他高中有点误会,吵了架,后来他来上学没有告诉我新的号码,我又没法联系他,也不知道他具体住哪间,所以……”

尘道少看着赤子心,脑中灵光一闪,大概猜到了赤子心和所谓的高中同学什么情况,他莫名地想起了自己和宫雨,也罢,举手之劳而已。“好吧,我带你进去。话说你同学叫什么名字啊,这栋楼都是我们系的,我应该知道才对。”

赤子心眼中闪过一丝光泽,依旧笑得分外灿烂:“他叫失路英雄。”

“失路仔?”尘道少一愣,“哎呀,这么巧啊,我跟他一个宿舍的,走走走,我带你去。”大概因为是失路英雄,尘道少仿佛窥破了什么小秘密一般,忍不住会心一笑,再端详身边的赤子心,脑补了一下他和失路英雄在一起的画面,还挺和谐的。

尘道少跟宿管站的阿姨说明了情况,很顺利地带着赤子心进入了宿舍楼。这栋宿舍楼一共六层,尘道少的宿舍在四楼,没有电梯,两人爬楼梯上去,尘道少哼哧哼哧地喘了起来,那赤子心却是步伐轻快,呼吸一丝不乱。他也有些自来熟,笑着对尘道少说道:“同学,你有点缺乏运动啊?”

尘道少不由侧目:“肺活量大了不起啊,又不能当饭吃。”心中却不由不平,自己好歹出生入死见过鬼抓过妖,行走在修行的大道上,现在爬个四层楼都喘,不应该啊!

赤子心笑着说:“好吧,我知道你是文化人,嘿嘿。”

尘道少没听出话中有话,低头从兜里摸出钥匙开门,进了宿舍就喊:“失路仔失路仔,你看谁来了?”喊了半天却发现小宿舍里空荡荡的,一个人都没有。“奇怪,出去了?”

赤子心走进宿舍转了一圈,自然而然地坐在了失路英雄的书桌前,摸着他桌上的东西,微微垂下眼睛,看不清他的表情,“没事,我在这里等等他好了。”

尘道少不明就里,把买回来的零食堆在桌上,喊赤子心自己拿着吃,同时掏出手机往阳台上走:“那你先坐会儿,我打个电话喊他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赤子心勾起嘴角,露出一个莫名的笑容。

狭小的阳台上失路英雄把衣服晾得整整齐齐,尘道少稍微绕过一些以免碰到垂下来的裤脚,然后拨打了失路英雄的电话。失路英雄接电话的速度一向很快,只响了三下就接通了,尘道少一边瞟屋子里的赤子心,一边略带揶揄地调笑:“喂失路仔,你在哪里浪呀,居然没有在宿舍里?”

失路英雄并未听出尘道少语气里八卦兮兮的意思,平静地回答:“我在帮学姐弄她们社团的器材。”他的话音刚落,尘道少就听见有个甜甜的女声在背景音里出没,“失路失路,你在干什么啊快来把这个海报挂上,早点弄完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啦。”

失路英雄的声音陡然拉远:“稍等一下我在接电话。”然后又恢复到正常,“嗯,我这里有点忙,你有什么事?”

尘道少一愣,有种打断了失路英雄好事的错觉,讪讪说道:“哦,你有个高中同学来宿舍里找你,我问问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失路英雄问:“谁?”

尘道少说:“赤子心。”

失路英雄那边传来一阵诡异的沉默。尘道少以为失路英雄没有听清,又大声重复了一遍:“赤子心,你别告诉我你不认识啊。”说罢推开阳台门,冲着屋里的赤子心说:“喂,赤子心,说句话证明你的存在!”

赤子心笑眯眯地说:“嗯,他不信吗?”

尘道少耸耸肩,刚要继续给失路英雄解释,就听电话那头的失路英雄突然沉声说道:“你在哪里,你没事吧?”

尘道少莫名其妙:“我们在宿舍啊,我说你……”

“呆着别动,我马上就回来!”失路英雄激动地吼道,把尘道少吓了一跳,刚想问怎么回事,就听见电话里传来失路英雄飞快奔跑的声音,以及他对别人说对不起我有点急事先走了,然后就是一阵错乱的脚步声,接着电话便断了。

尘道少一脸茫然,这个失路英雄就算知道老情人来找自己也不用激动成这样吧?他摇着头回到屋里,赤子心仍旧坐在原地,笑得灿烂:“怎么了?”

毕竟是客人,尘道少不好意思冷落,笑着说:“他很快回来,那个……你要喝水吗?”

赤子心摇了摇头:“我不喝水。”

“哦。”尘道少默默鼻子,感觉有点尴尬,便坐在自己位置上玩手机。赤子心倒不觉得有什么,似乎有点套近乎的意思,“说起来我还忘了问你名字呢,你跟失路英雄住一个宿舍,你们很熟吗?”

尘道少腹诽我说很熟会不会被当成情敌:“还好吧,刚开学认识的人少嘛,我叫尘道少。”

赤子心点点头:“哦,失路英雄这个人比较内向,不怎么会交朋友。不过能被他认做朋友的,一定都有过人之能。”

“……”尘道少几乎在内心哀嚎,我们只不过刚好住一个宿舍而已,这如同被针对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,失路英雄到底做了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了啊!

赤子心忽然噗嗤一笑,说道:“你不要紧张嘛,随便聊聊,失路英雄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尘道少说:“嗯……”

幸好这样的尴尬在十分钟之后就被打破了,失路英雄几乎是飞奔回寝室的,大门被用力地撞开,他气喘吁吁站在门口,一双眼睛死死盯着赤子心,脸色却是十分难看。

赤子心依然在笑,慢慢站起来,向失路英雄走去并伸出手:“失路英雄,你回来啦?”

失路英雄没说话,反而一侧身躲开了赤子心的接近。尘道少感觉到空气里弥漫着微妙的气息,失路英雄和赤子心虽然四目相对,却并没有他想象中的激烈或者亲昵,让他心里感觉毛毛的。尘道少很识相地说道:“那个……你们聊,我出去了。”说罢小心翼翼地穿过两人,出了寝室把门带上了。当然,好奇心人皆有之,尘道少并没有离开,而是偷偷蹲在门边,关注着寝室里的情况。

无第三人在场,赤子心的笑容渐渐淡了,饶有兴趣地看着失路英雄,手里把玩着一个天平模样的小挂件。失路英雄向他逼近一步,冷然问道:“你究竟是谁?”

赤子心的表情没有一丝诧异,眯着眼睛看着失路英雄:“你这叫什么问题,我是谁你不知道吗?我是赤子心,我是鬼谷晏啊!”

失路英雄充耳不闻,眼神似刀,声音更是强压怒火:“你究竟有什么目的?”

赤子心却摆出一副无辜地表情:“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失路英雄,你见到我就一点儿都不高兴吗?我们的友情就真的这么脆弱吗?”

失路英雄渐渐握紧了拳,可他并没有对赤子心做什么,盯着他的脸看了半晌,终于还是松开了拳,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声:“赤子心一直都叫我失路仔,从来没有称呼我过失路英雄。”

“是嘛?和那个尘道少一样的叫法,难怪你们关系那么好。可是你对我这个态度,叫我如何再叫你一声失路仔?”赤子心玩味地看着失路英雄。

“你……”失路英雄有一瞬间的呼吸急促,面对赤子心,他不知道该摆出怎样的表情来面对,赤子心似乎看穿了失路英雄的纠结,凑到他的耳边,轻笑道:“好嘛,失路仔,这样满意了吗?”

失路英雄迅速和赤子心保持了距离,冷冷道:“我不管你是谁,有什么目的,莫要做出超越我的底线的事情。”

赤子心道:“哦,什么是你的底线呢?”忽然又噗嗤笑出声,恢复一脸灿烂笑容,“失路仔你真是的,我开个玩笑而已啦,我只是来告诉你我也在这所学校了……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,你不会这么小气吧?”

失路英雄微怔,望着赤子心良久,终于苦笑,叹道:“你走吧。”

见失路英雄神色冷淡,态度坚决,赤子心只好摇了摇头,无奈地说:“算了,我知道你还在生气,那我下次再来找你玩,我走了啊。”他从失路英雄身边经过,失路英雄伸手想要留住他,却终究放弃了。

赤子心打开房门,正在听壁脚的尘道少猝不及防地跌了进来。一脸尴尬地看了看失路英雄和赤子心,尘道少干笑两声说:“不好意思,我,我回来拿个东西。”

赤子心说:“嗯,我先走了啊,拜拜,道少。”说着给尘道少来了个飞吻,就离开了。

失路英雄呆在原地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默默地低头不语。尘道少看见他手里紧握着一条小小的链子,链子上的坠饰是个金的小酒坛,十分精致。“那个……”

“唉……”失路英雄忽然重重叹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把链子收起来,放在胸口贴身的衣服里,然后问尘道少,“你没事吧?”

尘道少“啊”了一声:“呃,应该是我问你有没有事才对吧?”看失路英雄脸色有些苍白,忍不住劝道,“我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但是……我看赤子心这个人挺好的,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我劝你还是好好跟他沟通一下比较好,免得将来后悔。”

失路英雄欲言又止,最后依然摇了摇头:“算了,没事就好。如果他再找你,你就告诉我。”

“啊?”尘道少简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但看失路英雄那失魂落魄的模样,也不好再多说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失路英雄x赤子心不拆不拆~~~唔,其实道少是来打酱油的23333

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~~且听下回分解

求搭理哟~~~么么哒

 
评论(4)
热度(10)
© 仲心宛琴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