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夜情人(点梗还债系列~~袭灭天来x苍)

1、

那天午夜,苍参加完聚会回家的时候,听见了楼上的关门声。

这栋楼一共六层,苍家住在五层,六层只有一户人家。

楼上那间屋子的主人是一步莲华,苍多年的挚友,好到可以互相交换家门钥匙那种。

半年前一步莲华出国交流,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住了。

是一步莲华回来了吗?还是有什么陌生人闯入呢?

聚会上喝了酒的苍还有一点儿酒劲上头,他从自家玄关的柜子上摸到了一步莲华家的钥匙,打算上楼去看一看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轻车熟路地来到一步莲华家门口,苍试着敲了敲门:一步莲华,你回来了吗?

门里有响动,听起来好像是吹风机的声音。

苍等不到回应,于是自己动手,用钥匙开门进去。

屋子里似乎被人打扫过,窗户打开了在通风,窗帘被风吹起。

浴室的门开着,有热气从里面飘出来。

苍向浴室走去:一步莲华,是你吗?

吹风机的声音戛然而止,脚步声传来,一个长发的男人赤着身子从浴室里走出来,看背影和一步莲华很像。

苍微笑着说:一步莲华。

那男人猛然转过脸来,和一步莲华有些相似又全然不同的脸,脸上绘着彩色的图纹,乍一看能把人吓着。

苍一愣,下意识地质问:你是谁!

那男人也吓了一跳,一句话都不说,随即向卧室跑去。

苍立刻往卧室里追:别跑!

可是走进卧室,却一个人都没有。

卧室不大,四四方方一览无余

床是落地的,手都伸不进去,更别提藏人。

衣柜很小,藏不下一个成年男人。

窗户紧闭,外面是防盗栏杆,也跑不出去。

苍揉了揉眼睛,那男人就这么凭空消失了。

苍心想,我一定是酒喝多了有幻觉。

苍走进浴室,看见刚刚被使用过的吹风机和地上的水,嗯,这一定是我刚刚酒醉失忆干的。

苍把一切归位,然后锁上了一步莲华家的大门,回家睡觉。

 

2

  • 又到午夜时分,苍再次听到了楼上传来的关门声。

苍今天没有喝酒,下班回家后洗了个澡,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喝了点茉莉花茶。

所以今天不会有幻觉。

苍镇定地摸了钥匙上楼,这次没有敲门,而是直接用钥匙开门。

屋子里果然有人。

昨天看到的男人站在沙发旁边,脸上的彩绘在灯光下显得有些邪恶。他一脸震惊地看着突然闯入的苍,手里还握着画着桃子的白色马克杯。

那只杯子是一步莲华的,去年苍送给一步莲华的生日礼物。

苍问:你是谁。

那男人很快恢复了镇定,眨了眨眼,笑着说:我是一步莲华。

苍摇了摇头:你不是。

一步莲华是苍的挚友,即使在他那张漂亮的脸上画上同样的彩绘,也不该是这个样子。

男人说:好吧,其实我是一步莲华的恶念,也是一步莲华的一部分,不过,为了和他区别开来,你可以叫我袭灭天来。

袭灭天来走近苍,伸手滑过苍的脸庞,苍下意识地躲开了。

袭灭天来说:你就是苍吧?

苍反问:你认识我?

袭灭天来继续微笑:我说过,我也是一步莲华。所以一步莲华知道的一切,我也知道。

苍不是一个无神论者,也相信所谓的超自然科学。

但是苍明显不太信任眼前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。

苍认真地打量袭灭天来:一步莲华现在应该在国外交流,离这里有十二个小时的时差。如果你是一步莲华,那我认识的一步莲华呢?

袭灭天来说:我是一步莲华的恶念,我有独立的意识。最近和本体闹了点矛盾,所以我就脱离他的身体跑回来了。

苍嗤之以鼻:无稽之谈。

袭灭天来比苍高一些,他离苍很近很近,故意把鼻息喷在了苍的脸颊上。

苍想退开,袭灭天来却忽然伸出手,将他拥入怀中。

苍说:放手。

袭灭天来的声音有魔力:昨天来的人是你吧,你看,如果我不是只是一步莲华的恶念的话,怎么会凭空消失呢?

苍想起昨晚的事,果然那不是幻觉。

可是袭灭天来的话未免太天方夜谭了,苍的脑子里有些混乱。

袭灭天来笑得魔魅:我可是一步莲华的恶念,你可知道我要做些什么?

苍沉默了片刻,放下了对抗的态度。

苍说:好。

袭灭天来微微垂眸,然后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将苍抱进了卧室。

 

3

苍觉得最近自己有点疯狂。

袭灭天来的说辞很玄乎,他说他是一步莲华的恶念,他对苍垂涎已久,因为抵御不住思念之情,所以脱离本体回到了这里。

他说因为他只是一种欲念,所以只能在午夜出现,等到天亮的时候,则会消失。

这种神奇的事情骗骗三岁小孩子而已吧?

苍把这套说辞抹去和自己有关的关键词,当作故事讲给朋友听,换来白眼一片。

苍叹了口气,他好像相信了袭灭天来的说法。

苍每天晚上十二点过后都会去六楼一步莲华的屋子,而袭灭天来每天都在等他。

他们好像已经在一起很久了,彼此熟悉得不需要将话讲出,就已经知悉了对方的态度。

说实话,苍有点迷恋袭灭天来给他的感情,袭灭天来也很好地回应着他。

十二点以后,袭灭天来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生活着。

他需要洗澡,吃东西。偶尔也看电视,上网。

他的身体强壮有力,温度和柔软度也很正常。

做那方面的事情,他总是很温柔地对待苍,配合苍,苍也努力迎合,两个人非常愉快和谐。

可是,袭灭天来只能一个午夜情人。

苍从未在白天见过袭灭天来,因为他会在天亮的时候消失。

每天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,苍起床离开,从客厅再回到卧室,床上已经空空荡荡的,袭灭天来不见踪影。

有时候睡到半夜醒来,身边也是空落落的。

袭灭天来说他不想在苍面前直接消失,所以他总是等苍先离开,再自己消失。

苍躺在袭灭天来怀里,笑着问:我们是不是有点像人鬼情未了。

袭灭天来闷闷地说:我不是鬼。

苍继续笑:你是对我的欲望吗?

袭灭天来说:是。

苍叹了口气,苍欲言又止。

 

4

就这样过了两个月。

那天晚上,苍照例上楼跟袭灭天来约会。

袭灭天来洗了澡,今晚的兴致好像特别高,等苍一来,他就迫不及待地拉着苍办事。

从客厅一路吻到了卧室。

持久战打到凌晨两三点,两人相拥入眠。

刚睡了没十分钟,突然有开门的声音传来。

袭灭天来立刻惊醒,他想起床看看怎么回事,但是苍在旁边,也睁开了眼睛看着他。

袭灭天来说:有人进来了。

苍没有说话,淡定地看着袭灭天来。

脚步声越来越近,袭灭天来深吸了一口气,忍不住用被子捂住了脸。

卧室的门被推开了,接着大灯开启,一步莲华的声音响起:我说你们两个怎么全部都关机,原来是占了我的床干好事,难为我凌晨一点下飞机,想找个人来接机都找不到。

苍整理好睡衣起身,向一步莲华点了点头:好友,你回来了。

袭灭天来这回没有消失,或者说,没有办法再消失了。

一步莲华笑眯眯地说:阿来,看来你成功了啊,恭喜你啊。也恭喜你,好友。

袭灭天来沉默了片刻,说:滚!

……

苍泡了三杯茶,放在客厅的茶几上,和同样穿着睡衣的袭灭天来,以及一身风尘仆仆的一步莲华分别坐在沙发的不同位置。

苍不说话,袭灭天来也不说话,一步莲华觉得有点尴尬。

一步莲华说:你们聊,我先去洗漱一下。

一步莲华躲进了浴室,留下苍和袭灭天来四目相对。

最后袭灭天来脸上挂不住了,只好坦白:好吧,我不是什么一步莲华的恶念,我是活人,我是他的双胞胎弟弟袭灭天来。从国外回来没地方住,所以就暂且住进了哥哥家。

苍说:嗯。

袭灭天来硬着头皮继续解释。

其实一步莲华房间里的衣柜有一组是假的,里面是个小的衣帽间。那天苍突然进来,袭灭天来没穿衣服,情急之下跑进了卧室躲进了衣帽间,所以造成了在房间里消失的假象。当然,之后和苍在一起的时候的消失,也是这样完成的。

苍第二天再出现的时候,袭灭天来起了恶作剧的心理,所以才编出那一套只能出现在午夜的恶念的瞎话,没想到苍居然信了。

而后不得不一直那么演下去。

至于袭灭天来为什么那么了解苍,是因为一步莲华早就把苍的一切跟他说过了。

袭灭天来很心虚:苍,虽然我骗了你,但是我没有跟你说假话。

苍淡定地喝了口茶:嗯。

在一步莲华的描述中,袭灭天来就对苍向往已久,及至真正见面,一见钟情。

而后欲求,苍却没有拒绝。

但袭灭天来一直很挣扎,他不知道苍是不是因为他是“一步莲华的恶念”这个身份才肯让他如此这般的,如果他不是一步莲华,那苍会作何反应呢?

苍打了个哈欠,说:我早就知道啊,你是一步莲华的弟弟,袭灭天来。

袭灭天来愣住了:啊?你知道?

苍说:当然啊,什么恶念消失的,三岁小孩才会信吧?

苍说:在我第一天发现你消失后,之后便上楼查看过这屋子,然后发现了卧室里的衣帽间,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其实一步莲华也早就跟我提起过你,我一直都知道你的,阿来。

袭灭天来一时无言以对。

苍起来说:走吧,睡觉吧,好困。顺便对着浴室里喊一步莲华你去我家睡吧,钥匙在门口。

苍自然而然地牵起袭灭天来的手,两人慢慢走进卧室,爬上床,继续刚才被打断的美梦。

直到苍再度在袭灭天来怀中香甜安稳地睡去,袭灭天来还感觉脑袋里晕晕乎乎的。

所以到底是谁在骗谁?谁又入了谁的局?

嘛,随便了,反正,现在苍是我的了。

袭灭天来关上灯,抱着自家的情人,开心地闭上了眼睛。

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剩一个小片段的小活佛x邪之子

点梗活动完毕!

 
评论(4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仲心宛琴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