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缘(点梗还债系列~~~佛剑x龙宿)

1

儒门龙首疏楼龙宿是一个很怕麻烦的人。

哎呀,那些红尘俗世,那些苍生大义,都留给那些一腔热血为天下的大侠义士去干好不好,吾辈只想一辈子宅在家里啊。

抽抽烟,扇扇扇子。读读书,弹弹琴。

有空的时候出门作个死,比如仗着自己年轻貌美(划掉!)学识渊博高人气场十足的样子,勾搭个把人为自己抢本剑谱垫琴脚什么的。

总之生活那么美好,为何偏要管那武林闲事,白白惹得一身尘埃呢?

疏楼龙宿时常感叹,如果没有那损友一号和好友二号,他的日子不知道有多美好,可惜啊可惜,孽缘啊孽缘。

损友一号剑子仙迹,道门的先天剑者,疏楼龙宿对此人是非常无奈,拖人下水从来不落人后,满腹黑水实在是无力吐槽,疏楼龙宿谓此生最大的憾事,就是误交此损友,从此一步江湖无尽期,悠闲生活是奢求啊。

疏楼龙宿曾在门上挂牌:剑子与狗不得入内。

道门先天化光而来,看了牌子只是笑了笑,随后大摇大摆登堂入室。

疏楼龙宿问:汝没有看见吾写的牌子吗?

道门先天笑着回应:耶,自然看见了,可是你只写了剑子与狗不得入内,我乃剑子仙迹,并不在此行列啊。

疏楼龙宿很无奈。他拉不下脸来跟损友一号绝交,这当然是因为他们是真正的朋友的关系。

还有一个原因是,损友一号和好友二号,他们的友谊也很坚固。

坚不可摧。

好到让疏楼龙宿有点嫉妒。

好友二号佛剑分说,乃是在不解岩修行的佛门先天。

身背佛牒,愿斩尽世间一切恶业,坠入无间亦不悔的慈悲佛者。

圣行无悔。

疏楼龙宿入世,有一半为了他。

 

2

少年时,疏楼龙宿初见佛剑分说。

那时佛剑分说不过是神渊佛镜的小沙弥,偶然跟随师尊前往学海无涯作客,就在那里遇见了逃学在花园中小憩的疏楼龙宿。

疏楼龙宿生得极为周正,斜躺在铺着白狐皮的软榻上,闭着眼睛睡得香甜,画面美好,记忆深刻。

佛剑分说误闯花园,惊醒疏楼龙宿美梦,日后的儒门龙首如今还是跳脱的少年,一双妙目好奇地打量眼前的小和尚,问一句:汝是何人?

将来的圣行者佛缘极深,颇有慧根:我是我。

说完自己红了脸。

疏楼龙宿又问:那吾是何人?

佛剑分说双手合十,垂下眼睛:你是你。

疏楼龙宿哈哈大笑:呆和尚。我是疏楼龙宿,好好记住了。

这一记,就是数百个寒暑。

不知多少年后,佛剑分说已经是背着佛牒的先天高僧,而儒门龙首也成了疏楼龙宿的代称,两位先天高人,谈起年少时的对话,仍是颇有趣味。

疏楼龙宿总是摇着他那把华丽的扇子,笑眯眯地问佛剑分说:汝是何人。

可当年的小沙弥却已经变了答案:佛剑分说。

疏楼龙宿再问:那吾是何人?

佛剑分说回答:疏楼龙宿。

疏楼龙宿笑得不如当年奔放,也再不敢叫人家呆和尚了:哎呀呀,吾该说一声,圣僧悟了吗?

佛剑分说垂下眼睛,不敢看疏楼龙宿的笑脸。

损友一号剑子仙迹说:哎呀,磨磨唧唧几百年,到最后还是一颗喜糖都捞不着。

疏楼龙宿说:剑子仙迹汝给我爬!

 

3

儒门龙首博览群书,学贯古今,却偏偏看不破一字。

说出来有些矫情,但埋于心底又不甘心。

疏楼龙宿表面云淡风轻,内心却明白,情海浮沉,纵是先天高人,也难逃此劫。

剑子仙迹很无奈,他跟那两人相处也有几百年了,一个和尚,一个书生,要凑对,说容易也容易,窗户纸一捅就破;说难,那可真是难于上青天了。

佛剑分说毕竟是佛门弟子。

疏楼龙宿说:吾遍览古今典籍,对和尚动情的,没有一对修成正果的。

剑子仙迹不愧损友一号:怎么会,明明好多对都成功了啊?

疏楼龙宿不解,剑子仙迹说:那些对和尚动情的,基本都皈依我佛,修成正果了。

真的,龙宿,你也可以弃儒从佛,就像佛公子一样,阿弥陀佛。

疏楼龙宿怒而把剑子仙迹打出了疏楼西风。

 

4

佛剑分说不可能还俗。

圣行无悔,他走的注定是一条艰辛的修行之路。

疏楼龙宿自然也不可能弃儒。

情之一途,终究隔着山水红尘,不可相亲。

佛剑分说心中有苍生,疏楼龙宿也是苍生中的一员。

但不一样。

地藏曰: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。

佛剑云,愿无间之中,只得吾一人。

儒门龙首终究是涉入红尘。

若汝身在无间,吾便陪汝落无间。

于是三先天同进同退。

可是某人真的很碍眼啊!

损友一号表示:你们够了!

仙风道骨的道门先天,看着两名好友的模样,只能摇头叹息:痴人啊。

疏楼龙宿依然笑着:好友汝说什么?

佛剑分说表示:分说,不分说,不由分说!

唉。

 

5

为汝涉红尘,与汝并肩。

情字依旧不曾堪破,但疏楼龙宿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。

僧者,同行吧。

佛剑分说微微点头,双目微阖,已然给出了回应。

嗯。

江湖风波几时休,不着一字尽风流。

所谓佛缘,如是而已。

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不起我真的不会写和尚的cp_(:з」∠)_,感觉分分钟要被超度了23333

这篇大概就是我脑补的如果佛龙有爱情的情况下会怎么用把~~捂脸,我尽力了~~


点梗系列还有:弃苍、袭苍、四沐、小活佛x邪之子

艾玛……等我慢慢还……然后顺序可能不一定按照这个来,基本我想到什么梗就先写哪个_(:з」∠)_

 
评论(3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仲心宛琴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