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雀风水中介(霹雳多cp 146)

好了正式进入主线逃亡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紫竹源,天佛原乡的入口。

尘道少愣愣地看着那名佛者,他隐隐有些预感,自己应该是找对地方了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向那佛者点了点头,双手合十,试探着问:“大师,请问此处……可是天佛原乡?”

“此处乃紫竹源。”佛者慈眉善目的,亦是双手合十,恭敬地还了一礼,“施主并非佛门弟子,请恕不能让施主进入天佛原乡,但汝与佛乡有缘,因此得以在此地相见。”

“我与佛乡有缘?”尘道少顿时想起了缘醉莫求来,刚才他和缘醉莫求失散之后便再未见过他的人,这时候也不知道他道哪里去了,“好吧,不是很懂你们佛门,大师,呃,那个……等下,缘醉莫求呢?他是你们佛门的吧?”

佛者微微颔首,漂亮的眼眸中蕴着慈悲:“是。只不过他的机缘尚未到,至今仍然找不到这天佛原乡所在。”

尘道少狐疑道:“机缘?”他挠了挠头,“我不就是他的机缘吗?”

“错了。”佛者微笑着解释,“你并非他的机缘,而是他是你的机缘。你命中注定有此奇遇,只不过缘醉莫求自己并不知道而已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佛者继续道:“缘醉莫求指引你来到南佛山,实际上,他已经在南佛山徘徊了许久,但一直未能通过巫阳神女的考验。而你刚才已经通过了考验,来到了紫竹源。”

“巫阳神女?”

“小阳,或者是,卖莲女。”佛者轻声道,他周围金光闪烁,一个曼妙的人影模模糊糊出现在金光之中,向尘道少莞尔一笑,然后又化作了小阳的模样。“一切不过都是幻象,如梦幻泡影。”

尘道少震惊地看着小阳的身影随着金光消失,他终于明白这一切反常又不带恶意的离奇事件是怎么回事了,原来全都是天佛原乡所赋予的考验。尘道少不由心里嘀咕,没想到出尘之地居然用这种奇奇怪怪的考核方法,也难怪缘醉莫求徘徊多年都过不了关。若非自己一时心血来潮误打误撞,恐怕也会觉得小阳和卖莲蓬的少女实在是匪夷所思的。

“施主,施主?”

尘道少出神许久,佛者忍不住轻轻唤他,见他回过神来,再度作了个揖,“闲话至此为止,施主是道门中人,还未请教施主的来意。”

尘道少哎呀一声,赶紧道:“差点忘了正事,我是为了寻找天之佛而来,不知大师你……”

佛者却露出了疑惑的神情:“天之佛?”

“对对对。”尘道少打量着眼前的佛者,他的出尘脱俗,如同立于云端,身上自有一股非同一般的气质,“大师,你不会就是天之佛楼至韦驮吧?”

佛者轻轻摇了摇头:“非也,吾不过是佛乡一修行者而已。至于你要找的天之佛,也并不在佛乡。”

“什么,不在佛乡?”尘道少大失所望,他千辛万苦才找到了天佛原乡,却居然没有找到天之佛,那还有什么意义,“天之佛不是佛乡之人吗,他不在佛乡又在哪里?”

佛者道:“天之佛乃是天佛原乡授予楼至韦驮的称号,表彰其修行有成。只是如今他……也罢,这便是你与天佛的缘分吧。”佛者欲言又止,颇有为难之色,但看着尘道少焦急又真挚的眼神,又忍不住悲悯之心,“也罢,天之佛在善恶归源修行,你且去那里找他吧。”

“善恶归源,善恶归源在哪里?”

尘道少再度追问,但佛者只是垂眸不语,颔首示意之后,随即吟着诗号转身离去:“愿与年华凋敝罄,尘愆不染佛前灯。”

“喂!大师!大师!”尘道少连忙去追,但佛者并未回头,踏入一片金光之中消失不见,紧接着周围的景物突然变化,什么竹林小径统统消失了,尘道少追了几步之后便觉四周陷入浓雾之中,待浓雾散去,他发现自己站在南佛山山顶上,远处的太阳已经升上高空,周围人声鼎沸,不少来观日出的游人都抬头看着新升的太阳,而最早到达此处的游人甚至已经踏上归途。

什么紫竹源天佛原乡,仿佛一场幻梦,消失不见。“这……”尘道少挠了挠头,一时也有些愣神。他呆呆地站了一会儿,突然有人在他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,回头一看,原来是缘醉莫求。“道少,你在干什么?”

“缘醉莫求!”尘道少突然回过神来,抓住缘醉莫求的手,焦急地问道,“你刚才到哪里去了,你有没有看见紫竹源和那个佛者?”

“紫竹源,你进了紫竹源?”此地的确就是紫竹源的入口,这一点缘醉莫求可以肯定,但是他一直不得其门而入,原以为尘道少能够帮到自己,“到底怎么一回事,那个小姑娘呢?我刚才想喊你,结果我一转身你就不见了,究竟是怎么回事,你进入天佛原乡了?”

尘道少皱眉道:“明明是我一转身你就不见了,怎么……”他突然反应了过来,前因后果一联系,只好把事情仔细讲了一遍给缘醉莫求听。顺便摸了摸口袋,居然又摸出了一粒莲子,大概是小阳顺手留在他口袋里的。

缘醉莫求听罢,已知他的机缘仍未到来,不由感叹:“看来我和师父都看错了缘分。算了,至少让你达成所愿,也不枉费我陪你来这儿走一遭。那么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,是继续去找天之佛么?”

“嗯,时间紧迫,我不能久留,我要去善恶归源找天之佛,你……”尘道少知道缘醉莫求算得上是帮了他,对他的态度也好了许多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你有什么打算么?”

缘醉莫求倒是爽快,哈哈一笑,拍了拍尘道少的肩膀:“你不必介意,一切都是机缘而已。既然你不是我的机缘,那我就在这里继续等待而已。相逢是缘,也要多谢与你相遇。”

“好说。”尘道少松了口气,想了想把手里那颗莲子也递给了缘醉莫求,“这莲子是天佛原乡之人所赠,大约也算个机缘,就送给你了,后会有期。”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两人挥手道别,尘道少转头看了一眼慢慢升起的朝阳,向缘醉莫求招了招手,独自下山去了。缘醉莫求掏出酒葫芦喝了一口,看着手里的小莲子,露出了笑容。

缘醉莫求转身准备离开,突然尘道少又气喘吁吁地折返了过来,他微微一愣,不觉停下了脚步,等尘道少跑近了,问道:“怎么了,是忘了什么事?”

“呼,还好你还没走,我忘记问了。”尘道少不好意思地看着缘醉莫求,“那个……你知不知道善恶归源在哪里?”

缘醉莫求一愣,噗嗤笑了出来:“原来你不知道?我看你没提,还以为你成竹在胸了呢。”

尘道少翻了个白眼:“我哪里知道,被天佛原乡唬的一愣一愣,连地图都没给我一张。”

缘醉莫求问:“你手机有电子地图吗?”

尘道少点了点头:“有的。”说着拿出手机给缘醉莫求,缘醉莫求搜索了一阵,最后给尘道少定位到了一个非常偏僻的山里,“就是这里,那地方与世隔绝,你到了那里进山要小心,不过你有术法傍身,应该可以找到。”

“多谢你,那我走了。”尘道少看了一眼,那座山离他现在的位置,大概又是一番长途跋涉。

辞别了缘醉莫求,尘道少马不停蹄地下了山直奔机场,先搭乘飞机前往离善恶归源最近的城市,再从市区转乘大巴,一路颠簸,饶是这样还是在第二天中午才赶到了山区所在的小县城里。

在县里吃了饭之后,尘道少装作是出来旅游的驴友,在县城里打听了一圈。总有些热情又八卦的大叔大妈们特别健谈,跟他们聊天能得到不少讯息。尘道少很快就打听到了那座山的情况。那山虽然离县城很近,但由于没有开发,很少有人上去。山上倒没什么特别,听说是有仙人庇佑,反正这么多年来也没听说过出过什么事,有驴友上山去玩迷路了,第二天又好好地走了出来,毫发无损。

尘道少听着心中有数,那山并非没有特别,而是简直太特别了好吗?一般不管再小的山,因为山乃天地聚集灵气之所,总归会有些事情发生,哪怕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,然因为灵气的差异,必定会引起人的注意。而这座山之所以这么太平,估计还真是所谓的仙人庇佑,毕竟是天之佛修行之处嘛。

大妈们给尘道少科普完了那座山,打量着尘道少年轻帅气看着又懂事礼貌,便又热情地跟他拉起了家常,问他多大了是哪里人在哪儿上学啊,有没有对象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之类的,大有直接给他介绍对象的意思,吓得尘道少赶紧告辞跑路。

尘道少在县城里修整了一番,便出发前往山里寻找善恶归源。此时已经隆冬腊月,基本没有人会徒步进入未曾开发的山区,整个山里无比萧瑟,气温又比较低,尘道少道行尚浅,冻得浑身哆哆嗦嗦的,只好咬牙坚持,加快脚步动起来让身体发热。

如同之前所打听的,这山里并没有什么异样,就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山,尘道少沿着山径走了一程,觉得这么走下去没有意思,恐怕也只会像那些普通人一样再转出去而已。他看了眼缘醉莫求给他的定位,那个地点始终在前方的未知区域,好像怎么走都走不到。

是结界。尘道少很快就明白了,既然是避世修行的高人,自然和大隐于市的做法不同,这山里肯定是笼罩了巨大的结界,所以人们才说这里太平得过分了。尘道少深吸了一口气,都到了这里了自然不能放弃,现在他得靠自己破了这结界的法门,才能找到善恶归源。

“哈,找个天之佛跟冒险解谜游戏一样,刺激。”尘道少自嘲地笑了笑,从背包里翻出一截红绳系在自己的手指上,又抱元守一,在原处静坐片刻,然后重新起身开始前进。

又走了一程,眼前的景色渐渐开始变化,从一开始的寒冬腊月草木枯败,慢慢过渡到了春华秋茂之景,随着越往前深入,周围鸟叫虫鸣、流水潺潺,尽显一派美好风光。看来这结界只是为了阻止普罗大众误闯,以误导为主,并没有其他作用,所以即使是尘道少都能够轻松化解。

此时的善恶归源之内,一场冲突正一触即发。

慈眉善目的佛者此刻怒发冲冠,洁白无瑕的衣衫上沾染点点血腥,天之佛楼至韦驮双目圆睁,口吐鲜血,瞪着昔日的两名挚友:“渡如何,蔘不断,你们!”

渡如何站在原处,又是心痛又是不安,无数指责说不出口,朋友之义同修之谊与苍生大义如何取舍,教她两难。而蔘不断一脸愤恨,望着药性渐渐发作的昔日好友,丝毫无动于衷:“我后悔交你这名朋友,没想到你竟是如此的刽子手,楼至韦驮,我看错于你,今日就合该替天行道!”

楼至韦驮以手掩面,语音发颤,惨然道:“你们,想不到你们竟然设计吾!”

蔘不断步步紧逼:“佛身诞魔,已是大错,而你居然还以凡人骨血铸造血墙,我已找人验证,你到了现在还想狡辩吗!”渡如何亦出言相劝:“好友,不可一错再错!”

药性愈强,强烈的眩晕感袭来,楼至韦驮不得不单膝跪地,惊觉功体已经流失大半。蔘不断见此机会,叫道:“药力发作了,快先将他擒下!”说罢提气上前,欲对楼至韦驮出手。

楼至韦驮咬住舌尖,以剧痛抵抗药力,鲜血点点沁出,他原本就有伤在身,此刻遭挚友同修背叛,急怒攻心,几乎不止。然而残存的理智尚在,他咬牙坚持,惨声喝道:“莫再相逼,否则,楼至韦驮绝不容情!”

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尘道少寻至善恶归源的入口,一步踏入。他并未觉察到现场剑拔弩张的气氛,以为只是因为自己的蓦然闯入打断了人家的交谈,赶紧规规矩矩地行了礼,自报家门和来意:“那个,抱歉打扰了,我叫尘道少,道门呃,云笈观之人,特来拜见……天之佛。”他一时不知玄界高人之间如何客气,只好学着以前看的古装剧,硬是拗着文绉绉起来。

空气一时静止,片刻后,蔘不断第一个发难:“道门之人,怎么,楼至韦驮,你竟还要找道门之人插手此事,他……嗯?”蔘不断忽觉尘道少功力低微,不由看了尘道少一眼。

尘道少此刻也觉得不对来,在场三人之间的气氛十分紧张,而空气中更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,这似乎不应该是佛门清修之地该有的气息。

渡如何见状,先用眼神示意蔘不断稍安勿躁,向尘道少道:“道友此来,是为了何事?”

尘道少看向楼至韦驮,不知为何,他一眼就认定了那染血的佛者就是他要找的人,虽然眼下不知怎么回事,但他敏感地觉出,楼至韦驮现在状况不太好:“我是来找天之佛的。”

渡如何皱眉道:“不知道友寻他何事?”

“这……”尘道少望着楼至韦驮,一时又想起悦兰芳的嘱托,不敢擅自透露,“这么……我受人之托,来找天之佛询问一事,你若不是天之佛,我便不方便相告了。”

蔘不断见尘道少不是为了助楼至韦驮而来,心下稍微松了口气,又怕药性过去楼至韦驮功体恢复,必须速战速决,当即道:“既然如此,此事容后再议,先拿下这罪人再说!”说罢也不顾其他,一掌拍向楼至韦驮!

“逼人太甚!”楼至韦驮低声喝道,因为尘道少的闯入拖延这片刻,他的功力稍有恢复,此刻怒火炙心,已然失了理智,立刻出手还击。

蔘不断见状虚晃一掌,不觉偏向了尘道少所在的方向。“退开!”

尘道少微微吃惊,不知怎么他们就打了起来,刚要躲开,他的速度哪里比得上楼至韦驮,楼至韦驮已经一掌把蔘不断击飞。蔘不断全然不是楼至韦驮的对手,口吐鲜血飞了出去,浑身筋骨碎裂,功体俱废,“楼至韦驮,伪佛你……啊!”

蔘不断口不择言,楼至韦驮怒意更甚,复一掌欲再下杀手,不料尘道少被两人的掌气所逼,惊慌退却之下竟无意落进了楼至韦驮的掌力所及,眼看着那致命一掌竟是要落在尘道少身上,楼至韦驮忽然神智一清,强行收掌,踉跄着连退数步,又呕了一口鲜血:“哼!”

尘道少惊出一身冷汗,他的反应自然比不上修行多年的前辈,那样雷霆万钧的一掌要是拍在了他的身上,恐怕此刻他已经被碎尸万段了吧?“你们……”

渡如何上前查看蔘不断伤势,见他已是奄奄一息,情知此事已难善了,又恼楼至韦驮下手居然如此之重:“好友你……你实在是太过分了!”

“好友?”闻听一声好友,楼至韦驮不由惨笑出声,他不再与渡如何和蔘不断纠缠,捂住胸口,拖着重伤之身昂然离去。

“喂!别走!”尘道少见楼至韦驮离去,立刻回过神来,加快几步打算追上去。渡如何一面运功护住蔘不断,一面道,“道友,莫要追了,此人现下危险,你还是不要再刺激他了。”

尘道少不知前因后果,哪里管得到那么多,他还急着找天之佛去凑五剑救经天子呢:“我看他伤势不轻,再说我又不要害他,你顾着这老先生吧,我走了,告辞!”

“道友,咳!”蔘不断咳出一口血沫,挣扎道,“伪佛残忍至极,做事不留余地,你,你可不要行差踏错,步他后尘。你,你可知道他做了什么事?”

尘道少无奈道:“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,你还是好好养伤吧,我走了。”

蔘不断见这年轻人不肯受教,愈发挣扎要起身,渡如何劝了一句,蔘不断道:“别的不说,道友且看我与他千百年的交情,他对我如此下重手,此人心性如何,可见一斑。”

尘道少哎呀一声,忍不住反驳:“可是,刚刚明明是你先动手。你也说了你们千百年的交情,你这般喊打喊杀,出言侮辱,也算……做得好?”

“你!”

尘道少摊手:“你们的是非与我无关,不过你非要我做个评断么,我觉得你们两个问题比较大哎,哪有这么做人朋友的?”

蔘不断气结,渡如何默然无言以对。尘道少见两人不再说话,于是转身离开善恶归源一路寻找楼至韦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这章我得叨叨几句:

到这里也算是明朗了,没错这个事件的核心就是天佛在动机风云里的遭遇(当然被我做了大量的改编胡扯),其实在九皇座事件的时候我就已经想过写天佛,带着私心一点说,天佛是我本命之一,立场上我对他肯定有偏袒,但是,我也不是说罪墙之事他毫无责任,反正本次事件结束我会给出我的答案作为我的立场。

关于扯上尘道少,嗯,首先呢尘道少和天佛都是我的本命级别的角色,我超级喜欢他们,所以我就扯上了他,在本文里尘道少被我赋予很多ooc性格啦,实际上本文中的道少,就是“我”的化身,他什么都不懂,他只有少年人的一腔热情,尘道少比起兰玉四沐来说,更适合做帮助天佛的那个角色(后面发生的很多事情就能看出,兰玉四沐就不会那么处理了。)

本章涉及的另一个人,蔘不断,老实讲我对原剧里的这段剧情非常不满,我真的非常不喜欢这个人物,当然他也罪不至死,所以我在这段给出了改编,不过尘道少说的那句话就是我想说的:千百年的交情你就靠下药,行吧!

最后关于开头出现的佛者,看诗号就晓得是裳璎珞啦,其实这里说明下,裳璎珞也好,缘醉莫求也好,还有之前只出现一句话的帝如来,以及活跃在口头的那些角色,虽然原剧都是大咖,不过这里只是npc,只是为了让这个霹雳的世界显得更鲜活,以及谁知道什么时候就让他们登上舞台呢2333

 
评论(12)
热度(22)
© 仲心宛琴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