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雀风水中介(霹雳多cp 85)

继续继续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计划拟定之后,就该付诸实现。

尘道少通过网络上特殊的接头方式找到了暗商,结果发现其实这暗商就在S大校园之内。顺利从那名暗商手中买到了想要的东西,那名暗商甚至还提供了一个免费的情报。

S大是地脉汇灵之处,因此招来不少势力的觊觎,死国、三教、火宅佛狱甚至魔城都在此地有所牵扯。那暗商就是在各势力间游走投机,赚取利益。

这情报于尘道少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用,除了三教他比较熟悉外,死国也是只知皮毛,至于火宅佛狱和魔城则更是不知所谓了,但尘道少明白这意味着赤子心所牵扯的不一定是死国,而各方势力倾轧角逐,绝对是一场他根本搞不定的大戏。

现在只能寄望赤子心之事只是单纯的死而复活皆大欢喜的喜剧吧。尘道少有了惴惴不安的感觉,不过这种隐约的感觉太过玄奇,他很快便把这一点犹豫抛诸脑后了。

两天后,失路英雄顺利地约到了赤子心,见面时间定在早上九点。

这天失路英雄和赤子心依然没有课,按照计划,失路英雄一个人早早地去了花园咖啡店,选了一个比较偏僻的位置坐着。他点了一杯咖啡,坐在能够看见门口的方向,一边等着赤子心的到来,一边默默在心里思考着该怎么样询问赤子心。如果赤子心只是赤子心,这样的程度也足以让失路英雄得到想要的答案,但是如果赤子心不是赤子心……失路英雄莫名打了个寒颤,不敢再想下去。

九点一到,赤子心如约而至。他依然笑得阳光灿烂,仿佛把所有的快乐都堆积在脸上,看见失路英雄的时候,他便立刻跑了过来,招招手笑着道:“嗨,失路英雄,我是不是很准时啊,难得你邀请我,我可是翘了一节课特地赶过来的。”

失路英雄有瞬间的恍惚,这般明媚的笑容,是有多久没有看见了,要不是这称呼上的细微差别,他差一点就要直接相信眼前的人了。失路英雄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淡淡地向赤子心点了点头:“嗯,快坐下吧。”

赤子心大大咧咧地坐在了失路英雄地对面,依然保持着灿烂的笑容,问道:“好吧,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,究竟找我什么事?”他仿佛已经完全忘记了前几天与失路英雄见面时候的隔阂,也忘记了那天早上的莫名挑衅,“喂?”

失路英雄“啊”了一声,轻轻点了点头,说道:“那天在宿舍,是我太冲动了,抱歉,后来我打电话联系了惜夫人,才知道你已经……”他故意说得模棱两可,偷偷观察赤子心的反应。

赤子心先是愣了一下,立刻便调整了笑容,望着失路英雄说道:“啊,你找我妈了,她都告诉你了?”

又把问题推了回来,失路英雄心中明白几分,不动声色道:“是啊,所以才想找你出来道歉。顺便问一问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说着他故意伸出手,拉住赤子心的手说,“这种事情,为何连我也要隐瞒?”

赤子心本能地想要挣脱,失路英雄一阵心悸,终于确认了什么,讪讪地放了手,却仍然盯着赤子心的眼睛,等待他的答案。

赤子心尴尬地眼睛乱瞟,沉默片刻才说道:“对不起啦,我也不是故意的,这件事本来就是我妈主导的,具体也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楚的,有机会让我妈跟你仔细说说好了。”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失路英雄,只觉失路英雄眼中满满的失望,立刻改了口风,笑着说道:“好啦好啦,都过去的事了,我说失路英雄,既然现在误会解除了,我也已经活过来了,那咱们的友谊是不是可以继续啦?”

“友谊?”失路英雄微微垂下眼睛,轻声道,“我们的友谊……从来没变过。”

赤子心似乎微微松了口气:“那就好那就好。我还以为你要从此跟我分道扬镳呢,话说……”

失路英雄忽然打断赤子心说:“啊,说了这么久,都忘记给你叫喝的了。”他不等赤子心反应过来,立刻抬头叫服务员,“服务员,点单,请给我们一杯薄荷苏打水。”然后望着赤子心补充说,“你以前最喜欢喝这个的。”

“啊,啊,啊是啊。”赤子心答应道,“都好久没喝了,还怪想念的,是你请客吗,我可不客气了。”他一面笑一面看失路英雄,“失路英雄,你今天怪怪的啊?”

“有吗?”失路英雄依然神情平静,什么都看不出来。赤子心正在狐疑,突然背上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,惊得他几乎跳起来用真气反制,硬生生忍住了,却见尘道少在他身边坐了下来,搂着他的肩膀笑着说:“咦咦咦,这不是赤子心吗,还记得我吗?”

赤子心扭了扭肩膀,又不好推开尘道少,只能陪着笑说:“道少道少,我有这么健忘吗?”

尘道少哈哈一笑,拍着赤子心的肩说道:“这不是开个玩笑嘛,不要在意,你跟失路仔在聊什么呢?”

赤子心打着哈哈说:“没什么啊,随便聊聊。”又突然好似想起什么,问道,“说起来道少你怎么来了?你知道我们在这儿?”

尘道少一脸无辜:“知道啊,失路仔出门前和我说过啊,怎么啦,你吃醋?”他问的故意,却见赤子心眼中瞬间闪过一丝惊惶与嫌弃,又立刻佯装无意:“哪有啊,我吃什么醋,大家都是朋友嘛。”

尘道少哦了一声,看失路英雄一眼,道:“对对对,都是朋友。我正好有事找失路仔,反正也在附近,就直接过来找他了。”

赤子心道:“哦,你们有事啊,那我不打扰了,我这是逃课出来的,还是先回去上课吧?失路英雄……那什么,我们有空再联系?”

失路英雄点点头说:“好的。”尘道少却故意道:“这么急,喂,不再多坐一会儿吗?”

赤子心赶忙说:“你们忙吧,我真的要赶回去上课,再见。”他这么说,失路英雄和尘道少也不再纠缠下去,道过别之后就让赤子心离开了。

人走之后,失路英雄慢慢闭上眼睛,似乎是在镇定情绪。服务生送上了薄荷苏打水,这是失路英雄为赤子心点的,尘道少接过来慢悠悠喝了一口,叹了口气说:“薄荷苏打水,是我喜欢喝的,赤子心真的喜欢喝这玩意儿吗?”

半晌,失路英雄重新睁开眼睛,眼神恢复清亮:“他说过他讨厌薄荷,我们还是喜欢一起喝酒。”他拿出那个一直握在手心的金酒坛,轻声道,“去年我们生日,一起去打造了这一对金酒坛,岁月长久,此情不变,只可惜……我想知道他究竟是谁。”

那个占据了赤子心的驱壳的灵魂,失路英雄几乎肯定并不是真正的赤子心。他可以接受赤子心的离去,却不能容忍那个假冒的人存在,更害怕这假冒背后又不知道牵扯着什么样的事情。

尘道少静静地等待着,等失路英雄情绪稳定之后,才开口道:“符咒已经下在赤子心身上了,走吧,回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。”

这个局设的其实一点都不复杂,甚至可以说是直白地可笑。尘道少其实一开始就躲在了咖啡店里,等待失路英雄的暗号。一旦失路英雄确认情况有异需要继续计划,就会召唤服务生点饮料,那尘道少就会出现。他以猝不及防地手段接触赤子心,表面是亲密无间的打闹,实际上却是趁机把循影灵咒下在了赤子心身上。这循影灵咒是尘道少花了大价钱从暗商手中买的,效果和窥灵符差不多,只是持续时间更久一点,能维持七十二个小时的追踪窥测,而且此物只要掌握方法,即使寻常人也可使用,不似窥灵符更依赖下符者本身的功体修为。

尘道少和失路英雄结了账之后就迅速回了寝室,在寝室内设下小小的结界阵法使内外隔绝之后,便启动循影灵咒的返归咒法,很快,用来承接咒法的镜子上便出现了模模糊糊的光影,片刻之后,即显示出赤子心当前的状况来。他倒是没有骗人,真的在上课。

失路英雄望着镜子里的赤子心,这一节大约是专业课,能够看到周围坐满了其他学生,大家似乎都很兴奋,因为讲台上讲课的人正是化学系的系主任地者。赤子心并没有在记笔记,只是看着地者,一直到下课都没怎么动。

看了一会儿,失路英雄就发现问题,问尘道少:“这符咒能追踪赤子心七十二个小时,我们要在这里盯那么久吗?且万一这三天赤子心皆无动作,那该如何是好?”

“那就算这番功夫白做了呗。”尘道少倒是豁达,拍了拍失路英雄的肩膀道,“最坏也就是这么个结果了,不过我想我们今天这么直白地试探了他,如果他背后真有阴谋,起码他得跟那始作俑者联系联系吧?这循影灵咒可是事无巨细给咱们直播的,我还就不信了能三天都找不出一点点问题。”他忽然想起了什么,诡秘一笑,开玩笑道:“不过失路仔……事无巨细的话……啊你放心,他洗澡换衣服我一定回避。”

失路英雄冷不防被尘道少的冷笑话一打岔,竟是不知道该如何接茬,愣了许久之后,才说道:“先看看情况吧。”

接下来的情况让失路英雄和尘道少有些摸不着头脑,镜子里的画面似乎定格在了教室里,下课之后,其他学生和地者都离开了,对着空无一人的教室,赤子心似乎依然一动不动,然后是中午,下午……一直到傍晚,都没有改变。尘道少分析了一下,这个赤子心大概是在教室里睡觉,因为循影灵咒是下在他身上的,他就如同一台摄影机,他不动,画面自然不会动。

但是赤子心饭也不吃就在教室里睡了一天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,失路英雄和尘道少焦急地等待着后续的发展,果然,待夜幕降临之后,情况有了改变。

赤子心似乎是睡醒了,站起来在教室里四处走来走去,接着离开了教室,走向中央的大楼梯,走到楼道口却发现落锁了根本无法上下,便又折返往备用的小楼梯间走去。

尘道少点了外卖,边吃边看,不由狐疑道:“奇怪,失路仔,那天咱们去探化学楼,大楼梯之间有锁吗?”

失路英雄刚要回答,却见赤子心进了小楼梯间之后,画面突然一暗,呈现出诡异的红色的雾气,什么也看不清楚了。“怎么回事?”尘道少第一反应就是去拍打镜子,却毫无效果,那雾气越来越浓,充斥着整个镜面都成了血红色。

尘道少和失路英雄面面相觑,这里面果然有问题。赤子心进入的小楼梯间就是传说中的永恒的楼梯间,现在循影灵咒寻不到他的踪迹,失路英雄腾地站起来,不安地说道:“不行,我去化学楼看看,那个楼梯间传说中经常出事,我怕他们杀人灭口!”

“别急。”尘道少拉住失路英雄,“赤子心本来就是死而复活,杀人灭口有什么意思?更何况,咱们还没暴露呢。”

失路英雄挣了一下没有挣脱,只能紧紧盯着镜面,不久之后,那血红色的雾气竟然慢慢褪去了,赤子心站在一片红色的花海之中。

尘道少一边注意着赤子心的行动,一边就在脑子飞快地思考,这红色的花海看起来无边无际,一眼望不到尽头,据他所知S大附近应该没有这样的地方才对。“他刚才进了楼梯间,现在又在这样的花海,估计那个楼梯间里存在着什么空间结界,让他直接通过结界到了这个地方,可能那个结界力量比较强,才会使循影灵咒失效的。”尘道少试图说服自己和失路英雄,但还是有些底气不足,循影灵咒并不应该受到结界力量的影响才对,刚才的血色雾气干扰来得莫名其妙。

“你看那是什么?”失路英雄忽然道,指着镜子一角,只见花海之中,隐约似乎站着一个人,那人一身从头到脚的黑,背对着赤子心,看不见脸。赤子心似乎向那人看了一会儿,但并没有靠近,而是向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因为循影灵咒的返归咒术施在了镜子上,尘道少修为不足无法从中感应到声音,如同在看一出哑剧,所有的内容只能靠他和失路英雄自己解读,两人百思不得其解赤子心的行动,只见他走着走着,突然镜子上面光芒一闪,花海消失,赤子心居然站在一个火山口边上。

尘道少只在电影里见过这样的景象,火山里炽热的岩浆流动着,仿佛即将要爆发出来,即使只是隔着镜子看,都觉得热气扑面,稍稍接触就要粉身碎骨万劫不复。尘道少目瞪口呆,怔怔地问失路英雄:“地球上还有这么暴露着的活火山存在吗?”

失路英雄摇了摇头:“不清楚……这应该不是学校附近吧?也许空间结界延伸地比较远?”

尘道少道:“这是活火山哎,别说学校附近,我敢说整个省都不会有这种地方存在!但是空间结界能延伸的距离有限,这……我回头再向天子哥求证一下吧。”

两人正研究着镜子里反馈的情况,赤子心在火山口徘徊了一阵,忽然诡秘一笑,紧接着竟然纵身跳下了火山岩浆之中!“赤子心!”失路英雄胸口一紧,惊叫着伸出手去抓,不防指尖触及冰冷的镜面,这才回过神来,讪讪地住了口,只紧盯着镜子里的情形。

镜子里再度陷入一片漆黑,紧接着光怪陆离的颜色开始飘荡,尘道少知道这是空间震荡的结果,想来这个火山口必定也是联通了什么结界或者异空间的通道,跳下去并不会危及性命。

果然,不久之后,赤子心重新出现在镜子里,他走向一处像是神殿的地方,正慢慢走上阶梯。周围是一片混沌未明,就仿佛这座神殿是凭空出现在虚无之中。尘道少和失路英雄紧张地盯着赤子心,见他终于进了神殿,之后,洁白的羽毛开始落下,光华聚拢,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神殿之中。

“天,天者?!”尘道少惊讶道,这便是坐实了赤子心的异常果然和天者有关。与此同时,镜子里的天者忽然睁开了眼睛,美丽澄澈的眼眸,即使隔着镜子,尘道少也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气,看得呆住。

天者很快又阖上了眼眸,赤子心在他面前跪了下来,他缓缓抬起手来,眉头微微一皱,嘴唇动了动,似乎是说了一句:“放肆!”

“小心!”

失路英雄猛然拉住尘道少,豁尽全力将他往后一掀,巨大的力道让两人同时后仰跌坐在地。同一时刻,镜子忽然爆裂成数片,锋利的碎片激射而出,有两片钉在了上方的床框之上,然后几乎全部没入其中,其他碎片四散射出,有没入墙壁的,也有照着尘道少和失路英雄射来的,失路英雄反应极快,将尘道少一推,自己也就地一滚,运起真气抵抗。饶是如此,仍然有一片碎片划过了失路英雄的肩膀,瞬间衣衫便裂开口子,鲜血汹涌而出。

“失路仔!”尘道少回过神,忙返身去看失路英雄,失路英雄一咬牙将真气从指尖泄出,划破了返归咒符,返归咒失效,这才安稳了下来。

失路英雄捂住肩膀上的伤口,鲜血很快又渗了出来,顺着他的手指往下滴落。尘道少急道:“伤口好像很深,让我看下。”

失路英雄摇了摇头,在自己身上的穴道点了几下,那血渗出的速度明显就变慢了许多。他本就脸色苍白,这样一折腾更是面白如纸,轻声道:“没事,皮肉伤而已,帮我拿纱布包扎一下就行,我抽屉里有。”

尘道少扶着失路英雄在椅子上坐下,按他说的去翻抽屉,果然见里面摆的整整齐齐的纱布,还有治疗外伤的药膏,以及绷带止血棉什么。失路英雄见尘道少犹豫,解释道:“不用奇怪,我们武道之人,受伤是家常便饭,常备这些不时之需而已。”

尘道少道:“哦。”便拿了药膏和纱布过来替失路英雄清理伤口,虽然没干过这活,电视上倒是经常看见,不过尘道少此刻也没心思去开玩笑,一边笨手笨脚地替失路英雄包扎,一边道:“刚才是怎么回事,还好你反应快,这要是照着我的脸来,此刻我估计命都没有了。”

“天者发现了循影灵咒吧。”失路英雄闭上眼睛,微微咬牙忍住肩膀的疼痛,“咱们的小把戏,恐怕躲不过他那样的人的眼睛。”

尘道少嗯了一声道:“是啊,失策了。只是他也太可怕了吧,竟然能通过返归咒逆反过来攻击我们,他会不会继续追杀我们?”

失路英雄道:“这返归咒和赤子心身上的循影灵咒是靠灵力联系的,天者必定是通过这灵力追索过来的。不过我刚刚已经切断了返归咒,他现在应该不会发现我们。只是假赤子心若是他的人,恐怕问一问就知道是我们干的了。”

尘道少替失路英雄包扎好了,实在不会打结,还笨拙地打了个蝴蝶结,然后转身找了个打火机,轻声念咒并将返归咒的咒符烧掉。“只要不能通过灵力追索,不管赤子心说了啥,我们打死不认就行,我不信天者敢来学生宿舍当面杀人。”

失路英雄道:“他要杀我们不必亲自动手,还是小心为妙吧。”说着他便从衣柜里取出衡剑放在手边,“不可掉以轻心。”

尘道少道:“你肩膀的伤……算了,还是先想想接下来怎么办?赤子心跳了火山口见到了天者,天者和他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呢,还有那个神殿是怎么回事?”

失路英雄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事情又绕回了原点,问题的关键仍然是在死国。可是,死国不是尘道少和失路英雄两个黄毛小子惹的起的。两个年轻人顿时沉默,虽然谁也不想承认,但事实就是事实,在天者压倒性的实力面前,两人显然不能再像上一次那么鲁莽行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慢慢铺垫剧情ing~~~~

 
评论(2)
热度(10)
© 仲心宛琴|Powered by LOFTER